【大河网景】实战模拟! 郑州万通汽车学校开展返校复学防疫演练

2020年05月13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同学,这边请排队。”“同学,请伸出手测量一下体温。” 5月12日,记者从郑州万通汽车学校获悉,该校通过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学生开学报到、餐厅就餐、上课、学生公寓等4类场景及其应急处置进行模拟,为师生返校复学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提供实战经验。

场景一:学生开学报到

学校大门处设立体温检测点,由郑州万通防疫小组教师核实入校人员身份信息后,再由防疫小组成员指引进行扫码登记、消毒、体温检测等,完成全部流程后方可入校。体温异常者,由体温检测人员带到临时观察点,进行体温复测。班主任立即上报疫情防控小组,由家长接至定点医院就诊,班主任追踪学生情况,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场景二:学生上课

学生在进入教室前进行消毒,课堂上一人一位,间隔落座,保证健康安全距离。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发现有同学情况异常,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随即对该生进行体温测量,如体温在37.3℃及以上,将立即送至临时隔离点,通知家长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场景三:进入学生公寓

学生在进入宿舍时,需排队等候,有序进入,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后方可进入宿舍,在宿舍楼内不能像往常一样在宿舍或楼道内聚集交谈,也严禁到别的宿舍串门。学生发现体温异常后,由专人带至隔离室,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场景四:餐厅就餐

郑州万通汽车学校采用分批下课、错峰就餐的方式,保证学生安全。就餐时需保持1.5米距离排队,完成酒精消毒、体温登记方可进入食堂就餐。该校在食堂的座位用小隔板进行隔开,每个小隔板都印满温馨小提示,防疫宣传语、用餐注意事项等,在防止飞沫的同时,普及疫情防控小知识。

日常消毒:

学校配备专人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对食堂、教室、宿舍、实训室、办公室、门卫室及其他公共区域每日严格消毒。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疫情防控演练,让学生返校及上课后的防疫流程更加清晰、规范,为开学复课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筑了一道有力防线。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