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发布十个新职业 拟增直播销售员工种

2020年05月13日10: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人社部发布十个新职业,拟增直播销售员工种。

  受人社部委托,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11日发文,拟增设 10个新职业: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社区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核酸检测员、在线学习服务师、社群健康助理员、老年健康评估师、增材制造(3D打印)设备操作员。

  其中,“互联网营销师”定义为在数字化信息平台上,运用网络的交互性与传播公信力,对企业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的人员,其主要的工作任务包括搭建数字化营销场景,通过直播或短视频等形式对产品进行多平台营销推广;提升自身传播影响力,加强用户群体活跃度,促进产品从关注到购买的转化率;负责协调产品的售后服务等。

  “互联网营销师”职业包括但不限于 “直播销售员”工种。

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官网截图

  听到这个消息,不少网友马上@李佳琦:你有了一个新的职业名字叫做直播销售员。

  有人说,李佳琦终于转正了。↓

  网友说,这真的与时俱进了。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