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未雨绸缪细谋划 精心准备迎复学

2020年05月14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伴随着初夏的清香,二七区长江西路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翘首以待的返校复学。

上午8时许,一、二年级学生开始错峰分批入校。为了缓解疫情带给孩子们心理上的紧张感,学校特在门口测温区和留置区分别贴上了“停一停,笑一笑”“让我来帮你”等儿童化语言。

学习防疫知识、致敬抗疫英雄、了解大国担当成为了学校复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分别以《健康防疫从我做起》《向钟南山爷爷致敬》为主题进行演讲。在随后的班队会上,各班当日轮值的“希希播报员”,进行了“希希播报”。二四班播报员徐恩惠同学分享了中国对外援助物资箱上的诗句,“青山一道 同担风雨”“人心齐 泰山移”,一词一句,温暖了世界,燃起孩子浓浓的爱国情;一年级的小小播报员则展示了《七步洗手歌》,“我和螃蟹点点头,螃蟹和我握握手......”,在轻快的歌声中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

复学首日,学校从巩固评价行为习惯开始。通过学校示范、班级演练,每位学生在下午离校时都会拿到《保护我自己》自主评价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各个场景的实地演练,学生根据自己的表现,对自己做出评价。在评价中,孩子们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学会了在校期间的正确行为规范。

为确保顺利、安全开学,学校准备了很长时间,模拟演练了无数次。校长李芳介绍说,复学前一周,为了让孩子独立掌握自我保护措施,学校开展了从家门到校门“希希复课闯关”挑战活动。模拟复学场景,家长和学生就防疫话题相互采访,录制防疫短视频赢星星奖励等,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孩子的自我防护意识。(董慧婷 李晓明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