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手”相见 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首批学生正式返校

2020年05月14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1日,首批600名学生的返校,标志着郑州新华中等专业学校新学期正式线下复学。

场景一:学生入校

上午8:00,该校各岗位工作人员各就其位,准备迎接学生归来。学生入校间隔一米排成纵队测体温、消毒、登记个人信息,并检查学生证、学生健康打卡记录、郑州健康码等,均无异常后学生在班主任的迎接下即可入校。

场景二:师生见面行礼

作为今年流行的见面新礼仪,新华中等专业学校以“拱手礼”来代替握手和拥抱,师生互相拱手作揖问候,保持安全距离,表达久别的思念和喜悦。

场景三:入住宿舍

学生在宿舍门口保持距离排队,经体温检测并消毒后,携带行李按照地面的箭头指示方向进入宿舍楼,根据各自宿舍所在的楼层和位置,沿不同楼梯抵达宿舍。

场景四:餐厅就餐

新华中等专业学校采用分批错时,错峰就餐的方式,餐厅门口有值班老师提醒学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按路线排队进出餐厅。餐厅内,到校的学生按路面指示方向排队打卡取餐,间隔就餐。如有没有排队、走错路线、距离过近就餐的学生,餐厅值班人员均会反复提醒,用心保障学生健康就餐。

场景五:开学第一课

5月12日早晨,新华中等专业学校在综合运动场举行开学第一次升旗仪式。国歌响起,国旗缓缓升起,新华师生一起唱国歌、郑重宣誓——自觉遵守并执行学校的各项防疫措施;去拼搏、去努力,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梦想。随后,经体温检测入教室后,各班主任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防疫科普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做了细致的防疫培训,对课堂、课间以及各种突发情况等做了明确要求。

据悉,5月12日下午,该校举行了开学第一次全体学生线上大会。教务处主任对开学后的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学生明确了具体的学习安排和任务,督促学生们快速回归学校线下学习状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