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村里的留守儿童第一次跟着“老外”上英语课

2020年05月14日16: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2日上午,申庄村第一书记产业项目——“小神农”乐园的草坪上热闹非凡。原来,是荥阳检察院驻申庄村第一书记王统和驻村队员们,为了迎接复学特意给村里留守儿童精心策划的“精神盛宴”——一堂别开生面的“外教课”。

  作为90后扶贫干部,别看王统年纪轻,工作起来却有干劲儿、有想法。这两年,申庄村的扶贫工作在她的带领下搞得有声有色。

  由于亲和力强,又多次在村里举办活动,村里的人几乎都认识她,小孩子尤其喜欢她。 “村委的大姐姐在吗?我想找她要糖吃!”由于学校还没有完全复学,村子里面还有很多留守儿童,说这话的正是一个小男孩儿。

  “蛋儿,来,大姐姐给你糖吃,明天记得来村委学英语,有礼物送哦!”为了这个活动,王统和她的队员们“蓄谋已久”。

  经过前期的召集,村里的孩子们几乎都来了,眼下,大家正围着两名黄头发、白皮肤的大高个儿好奇得看个不停。

  望着孩子们好奇的双眼,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教师James和Adam也迫不及待地与孩子们互动起来。

  从简单的打招呼到数字,再到儿歌和小游戏,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从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积极探索,欢声笑语不断传来。

  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一天,是他们第一次听到原汁原味的英语;第一次和外教们做游戏;第一次在家门口体会到生动的户外课堂的精彩。

  活动结束后,第一书记王统表示:“初生牛犊不怕虎,孩子们表现得比我想象的要好太多,山区的教育资源相对还是很匮乏的,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他们打开一扇窗,去看看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让他们能够大胆地憧憬未来、放飞梦想!”

  谈及此次活动的感受时,外教James显得也很激动,“在这样一个漂亮的扶贫产业里做教育扶贫,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村里孩子们表现得很棒!中国农村这几年的变化好大,如果有机会,我们愿意以后常做这样的公益活动,为中国伟大的扶贫工作尽一份力量。”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