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今年开始招生

2020年05月15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文教卫体局获悉,该区正在建设的第一所九年制学校郑港一街学校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完工,剩余水电气暖配套设施正在施工,计划今年开始对外招生。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港一街学校地处航空港区北部,位于凌烟街(原郑港一街)以东、洞庭湖路(原郑港四路)以南,总建筑面积为28727平方米,由兴港投资集团下属政策性建设子集团——航程置业负责建设。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文教卫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郑港一街学校规划设计有45个班,其中小学30个班,每班45人;中学15个班,每班50人,共可提供2100个学位。作为航空港区首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郑港一街学校的小学和初中将实行一体化的教育,小学毕业后可直升本校初中,这样既保持了九年义务教育的连贯性,也避免了学生们小升初择校的困扰。

据承建方表示,将始终把“精品、样板、廉洁、平安”意识贯穿到项目建设的每一环节,严把现场管理,严控施工质量,从细节入手,让每一道工序都经得起检验,最大程度实现安全、经济、美观。该校整体造型简洁大方,建筑呈半包围式,环操场分布,通过近200米长的连廊串联起中小学教学楼、公共教学楼、办公楼与体育馆。行政办公楼设有教职工餐厅,其中,一层挑空,规划有非机动车停车位,为以后教职工和在校学生停车提供便捷。在传统教室之外,教学楼还预留了多个多媒体教室,布局多媒体教学,为各类新式设备预留空间,力求让孩子们的课堂变得更简单、更高效、更智能。(通讯员 姜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