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荣海:提振精神,持续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2020年05月18日10:03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等校领导到学生餐厅检查指导

  学生餐盒里的“小秘密”

  “中午加半份米”“早上少放一个馍”“不要麻辣豆腐,只要番茄鸡蛋”……2020年5月17日中午,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餐厅进行检查指导,一张张附在餐盒上的小纸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学校为每一位同学免费配备了餐盒,定制了“标准餐”,实行餐厅窗口与学生宿舍的定点、定时“精确保障”,以宿舍为单位派出学生代表领取一日三餐后到宿舍就餐。为给返校学子提供更加优质的餐饮服务,后勤服务中心在充分走访调研、广泛收集意见的基础上,克服困难,想尽办法,通过微信、展板等形式,提前公布餐厅食谱,便于学生进行菜品选择、主食增减等,并在早晚餐中增加了风味咸菜、奶制品等,在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尽可能满足同学们的用餐需求,无微不至的关心呵护,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别荣海亲切看望慰问了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并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完成好各项工作。别荣海指出,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与学生返校复学后顺利开展学习生活密切相关,学生能不能吃得饱、住得好是学校党委高度关注的大事,也一直为此进行着不懈努力。

  别荣海表示,后勤服务中心全体同志与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干部职工一样,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服务保障,主动放弃休息,连续工作了近四个月时间,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尽管已经非常疲惫,但从不叫苦叫累,仍然夜以继日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同志们在平凡的工作上,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河中医人的使命和担当。尽管当前学生返校复学出现了平稳有序的可喜局面,但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每一位教职工生都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在系统总结梳理前期返校复学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全面取得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别荣海对后勤服务中心克服困难、加班加点连夜安装电加热烧水器、检修调试澡堂回水和恒温系统、为学生宿舍配备餐余垃圾专用桶和宿舍安装空调进行多方协调等工作的高效落实和有力推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特殊时期,我们更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困难想得更足、把问题想得更透,把预案做得更细,把任务落得更实,时刻关注学生需求的变化,及时调整服务保障方案和措施,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想尽办法、尽最大努力解决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学生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持续巩固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这一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

  别荣海强调,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学生工作部门和各学院,要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在向学生详细讲解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过程中,让学生深刻认识国家、社会、学校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理解学校为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采取的防控办法,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诸多不便和困难,师生同心,携手并进,形成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苗明三指出,后勤服务保障部门,要按照别书记的要求,做到全面统筹、科学谋划,以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学校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文/张占正 图/张占正 王明迪)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