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学院返校师生认真观看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年05月19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用好疫情防控这本生动的教材、讲好战疫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弘扬正能量、增强民族自豪感,激发师生员工爱校荣校情怀,5月18日上午,河南科技学院组织返校复学学生及师生员工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集中观看开学第一课。

大家首先观看了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包括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5个方面的微课视频。

校党委书记周志远在课堂上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国家疫情防控阻击战,回眸了学校疫情防控过程,并要求同学们把灾难当教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勤学善思,持续练就过硬本领;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实现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返校之后,继续严格遵守疫情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积极做好自身防护,共同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积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校长李成伟在课堂上和大家分享了几个月来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复学复工复产工作的情况。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防疫要求,继续增强防范意识,始终把安全和健康置于首位,要及时关注学校发布的信息,及时学习防控相关要求;要牢记家长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抓住返校时机,科学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

校党委副书记苗双虎在课堂上简要介绍了学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返校复学后疫情防控主要措施。为营造安心学习、工作、生活的良好校园环境,苗双虎希望大家继续强化思想认识,了解熟悉防护流程,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大家携起手来,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科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

截至目前,“第一课”网络直播浏览量已达26000余人次。通过观看“第一课”,增强了疫情防控期间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师生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强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勤奋学习、坚强成长,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将小我融入大我,投身新时代强国伟业。(通讯员 方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