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 彰显河南力量 郑州11中政治教研组开展《雄关》感悟分享会

2020年05月19日14:06

来源:大河网

郑州11中政治教研组开展《雄关》感悟分享会

大河网讯 5月18日,郑州11中政治教研组开展《雄关》感悟分享会,学校党委书记杨志娟、纪委书记马彦昌等学校领导参会。

党委书记杨志娟讲话

纪委书记马彦昌与老师们交流感悟

《雄关》是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大型电视政论片,真实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河南战“疫”故事。观看完《雄关》后,政治组老师分别从河南力量、中流砥柱、江河同心、平凡英雄、青春战歌、向阳而生六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来刚老师和大家分享身边抗疫故事,“河南力量是国家力量的缩影”;屈远霄老师分享了长江黄河情,“此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制度优势背后站着的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民族凝聚力”;郭志老师从2003年的非典谈到2020的新冠,看到了国际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高;刘恒老师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看完《青春战歌》之后深受鼓舞,深刻认识到青春不仅多彩,更重要的是肩负责任;袁益生老师从“我是党员我先上”看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尤佳老师谈到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我国经济快速有序的复工复产,体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

来刚老师分享身边抗疫故事

屈远霄老师分享“长江黄河情”

党委书记杨志娟谈道:“中国青年是可塑的,应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引导学生成为奋进青年。作为教育者,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政治认同,落实教育方针。”纪委马彦昌书记和老师们交流时谈道:“听完老师们的分享,我很感动!虽然我们没有奔赴抗疫第一线,但是我们一直坚守教育教学岗位,做好各项抗疫工作,努力为学生创造平安、健康的育人环境,将本职工作做好、做到极致也是一种不平凡。”

尤佳老师分享《向阳而生》

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引导学生敢于担当使命,树立家国情怀,努力为高质量建设美好教育贡献力量。(陈盼盼 鲁丹丹 李亚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