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测温 郑州科技学院“AI智能防疫”迎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2020年05月22日12: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脸“秒”测温、人员信息“秒”登记……借助“AI智能防疫”新模式,5月21日,郑州科技学院迎来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到校后,在校门测量体温、行李消毒,上交返校复学承诺书和疫情防控健康台账,一切符合标准方可在辅导员带领下入住宿舍。

据悉,郑州科技学院学生返校“防疫”采用的是红外热成像技术体温检测系统,能精准完成大人流量时的体温检测、超温报警工作,数据同步至管理员电脑,每个人脸对应一个数据,为进出人员构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这是音乐舞蹈学院对该院第一批返校复学的19名学生正在进行的“返校复学第一课”。他们发挥专业特色,利用合唱的方式,师生共唱《我的祖国》,用歌声激励学生,从灾难中汲取力量,把家国情怀镌刻在心中,谱写“奋斗之我、青春之我”的青春赞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