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一本校开始配餐!孩子们和老师“约饭”

2020年05月22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和老师一起约饭的美好时光

大河网讯 “周四我们吃的是萝卜烩丸子、番茄鸡蛋、青菜烧香菇、山药银耳粥和苹果,周五我们吃的是冬瓜排骨、宫保鸡丁、醋溜土豆丝、南瓜小米粥和油桃!”

“老师,我超级期待下周的菜单!”

“我最开心的是,每天中午我都可以跟我的老师约饭!”

  谢谢阿姨,您辛苦了!

5月2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一小本校午餐供餐正式开启,孩子们和老师相约美好的午餐时光,邂逅这初夏的“小确幸”。金水区教体局局长李正莅临文化路一小,在文化路一小校长侯清珺的陪同下,和孩子们共进午餐。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小学午餐供餐工作的通知》要求,在金水区教体局的高位引领和精准指导下,文化路第一小学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克服种种困难,打造专属于文一少年的“卫星厨房”。

文化路一小卫星厨房面积589.06平方米,采用全净化板密封,有冷库、调料库、果蔬清洗间、二次消毒室、热炒间、主食间、打包间、更衣室等。热炒间内有9个炒锅、2个汤锅,主食间有15个蒸箱。

文化路第一小学就学生午餐供餐工作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完善的制度,对工作人员和值餐教师进行严格的管理。营养师根据食物的营养特点以及儿童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进行合理的选材、科学的搭配,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健康保障。

  功能齐全的热炒间

每天午餐前,厨房工作人员将饭菜装盒,按照工作流程进行测温、留样,运送至班级门口。学生就餐时单人单桌,保持安全距离。值餐老师带领孩子学习用餐礼仪,清洁双手,戴上围裙,铺好桌布。孩子们吃完饭后自己动手收拾餐具,分类整齐摆放,交给工作人员统一回收、统一清洗消毒。饭后,孩子们进行餐后放松,老师们特意为孩子们准备了动听的音乐和精彩的有声故事。安安静静的午后,孩子们在老师的陪伴下,或小憩,或阅读,彰显文一少年的文明与自律。

  金水区教体局局长李正在开餐第一天来到学校

心之所安,就在一餐一饭。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文化路第一小学将继续高标准严格管理,为学生用心做好每一餐,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育服务能力,为学生和家长排忧解难,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通讯员 樊怡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