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郑州市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

2020年05月24日17:38

来源:大河网

  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河网讯 5月22日下午,共青团郑州市委在郑州八中开展以“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郑州市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八年级600余名师生以班级为单位度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活动现场,同学们观看了“战疫青春”视频,重温了疫情防控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在最后一次呼号声中,大家收起红领巾,珍藏童年时代最纯真的信仰,开启对团徽的仰望。随后,郑州八中团委书记宣读了新入团学生名单,嘉宾和班主任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新团员自行佩戴团徽,35名共青团员在班级同学们的见证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活动中,还启动了郑州市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护航行动,成立了首支服务队,为全校学生发放了包含各类安全常识、心理健康知识等内容的宣传材料,倡导大家注意自身安全、正视心理问题。

  新团员在班级同学见证下,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团市委组织开展郑州市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示范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沉浸式”主题团队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增强对青年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对大局的贡献度。下一阶段,团市委将继续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开展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教育活动,为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 范丽萍 王运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