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郑州财经学院师生热议“两会”精神

2020年05月26日20:5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0年5月21日-22日,全国“两会”先后在北京胜利开幕,郑州财经学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还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受、体会、收获,尽情表达自己的心声。大河网特推出师生热议“两会”精神专题报道。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从全面消除贫困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定让2020年的国之盛会意义重大。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说,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在这样的特殊时刻,郑州财经学院也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复学的本科毕业班学生。疫情虽然对毕业生从学校到社会的人生旅程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希望即将踏出校门的毕业生们能够不畏艰难险阻,勇挑重担,成为国家栋梁。

电子商务学院教师李想:印象最深的是全国人大代表、淘宝店铺“鸽子花松桃苗绣”店主石丽平走上两会“代表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她是继去年淘宝店主梁倩娟之后,走上全国两会“代表通道”的第二位淘宝店主,这展示了电商直播凭借线上平台蓬勃发展的趋势。电商专业建设应乘势而上、借势发力,发挥好河南省电商综合优势,学校与合作企业共建直播电商基地,共创以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兴电商未来,让专业建设紧系社会发展,使培养的人才贴合社会需求,努力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互促并进。

外国语学院教师王红霞:对于“两会”每一个人都可能有一份独特期待,14亿人的期待也一定会有非常多的交集。除了那些具体看点引发的期待外,我们还期待着,在非常时期召开的这一“非常两会”,展现出一个团结、坚韧、朝气蓬勃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对国家、对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5G网络的全面覆盖,企业的更新和发展,扶贫政策的大力推广等等新气象,都让我们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做“追梦人”,为人生、为国家而奋斗。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王瑶瑶:两会代表对90后提出大力赞扬,认为90后已经能够很好地担任起身上的责任,用行动证明他们是有担当的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作为一名90年的普通教师,疫情期间我的职责就是把网课作为战场,认真讲好每节课,辅导好每一位学生,在课堂上向更多学生传递正能量。

现代教育学院教师陈培宁:两会中印象最深的是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医护工作者和罹难的群众默哀。多难兴邦,人民至上。令人动容的默哀仪式,也定能唤起全国人民的爱国之心和战斗之志,凝聚起无可阻挡的磅礴力量,战胜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在内的一切困难。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周伟华:通过了解两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果和努力方向,我思索作为一名教师,如何贡献出个人的力量?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背景下,为做好线上教学,我不断探索新时代教学质量如何提高,教学手段如何革新,教学理念如何变通,怎样与学生更高效沟通,努力使自己本职工作既认真完成又能赋予新的增值效果。我所追求的宗旨就是帮助和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成才之路上助其一臂之力。

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学生曹梦晗:两会是观察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几千名代表委员带来了改革发展的好消息,传递着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好声音:“完成脱贫任务有把握”“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改革就是最好的办法”……代表委员们的信心与底气,源自蓬勃发展的新时代中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和义务参与到“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当中,积极收听、收看“两会”相关报道,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会议精神,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王宇:随着改革开放的程度进一步加深,我国国民经济得到了跨越式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令人鼓舞的是,党和政府对实现中国梦描绘了美好蓝图,我对美丽中国和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信心和期待。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季纹旭:今年全国两会推迟两个多月举行,这可谓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现在两会时间顺利开启,本身就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显著标志,展现的是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不仅应该关注两会,更应该关心时局,倾听民意,跳出固有的生活小圈子,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看待问题。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