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丨信阳学院师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2020年05月26日21:01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2020年5月21日-22日,全国“两会”先后在北京胜利开幕,信阳学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迅速在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还结合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畅谈感受、体会、收获,尽情表达自己的心声。大河网特推出师生热议“两会”精神专题报道。

河南省人大代表、理事长高云:在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求真务实,民生情怀浓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国家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信阳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主动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重任,为早日创建一流民办高校不懈努力。

教务处处长陈文涛:政府工作报告给我国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课题,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将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认真落实两会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要点提出的“1141”工作任务,一以贯之地全力推进迎评促建工作,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俞迎达:特殊时期全国两会的召开令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管理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和教学工作等内涵建设,在新的历史境遇下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甲楠:因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使人民健康问题极受关注。这次抗疫成果,彰显了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同时见证了党员干部和广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国家力量的强大。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中国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负责任的大国,无论多大的狂风暴雨,国家和人民永远站在一起,共渡难关。

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洪涛:作为高校教师,在实际教学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创造性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商学院辅导员秦宁: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暖心又给力。“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始终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情系学生,做好良师益友”的誓言,引导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外国语学院学生于冰悦: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政府报告工作,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这个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国家是如此坚强。我们青年学子一定会将自己的热血化为无限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蔡跃飞:在疫情还未消散之际,两会的胜利召开无疑是给了人民一个定心丸。今年的全国两会让我兴奋的就是即将问世的《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立法史上最伟大的工程,它必将彪炳史册。同时,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国家和香港安全方面的立法,让我们对香港未来平安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教育学院学生党员樊海波: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我也积极地参与到了今年的抗疫斗争中。两会中提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为广大毕业生线上就业提供了更多便利条件。

理工学院学生李明:这次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全国政协委员杨振斌呼吁的“用人单位逆周期招聘大学生”,让我们越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爱护,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辛妮:我对本次召开的全国“两会”期待万分,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亲眼见证了“中国力量”,亲身体会了“中国决心”。要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相信困难必将被战胜,胜利必将到来。

音乐学院学生魏爽:从两会报告中,我们能更清楚地了解国情、更好地关注未来。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会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履行学生应尽的义务,与全国人民肩并肩,勇敢逐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高玉良:我深刻地体会到中国的快速发展关键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习近平总书记的“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感人至深。我们将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在建设共同致富的社会主义道路上贡献力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