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支教教师助力喜德中学校本教研

2020年05月29日10:31

来源:大河网

  喜德中学数学组教研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5月26日下午,喜德中学数学组教研活动在会议室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韦义平、喜德中学勒革瓦铁校长、中层以上干部与全体数学老师、备课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郑州11中支教教师李小斌主持。

  勒革瓦铁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勒革瓦铁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做出介绍,并对广西师范大学基地帮扶喜德中学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高度评价了郑州11中的两位支教老师给喜德中学带来的提升和变化。

  广西师范大学的韦义平教授讲话

  教研会上,李小斌老师主持数学学科的教研活动“数学学科课堂导入的方法研讨”。李老师利用独特的课堂切片诊断技术,带领数学组的老师们切片分析了喜德中学黄久辉老师执教的《椭圆及其标准方程》一课。同时李小斌老师向喜德中学的老师们展示了郑州11中王晓旭老师获得全国一等奖的数学优质课《直线与平面垂直》。通过这两节课,李小斌老师帮助数学组的老师们归纳出了数学课课堂导入背后所蕴含的教育规律。教研过程中喜德中学的初高中组数学老师们都积极踊跃发言,和李小斌老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郑州11中支教教师李小斌进行指导和分享

  广西师范大学的韦义平教授高度评价了此次教研活动,并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韦教授叮嘱喜德中学的瓦校长要好好向郑州11中支教老师学习和求教,开展好各项交流、学习、研讨活动,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能。(褚海洁)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