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号召广大党员在本职岗位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

2020年05月27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郑州市委办公厅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全文。

戴红燕以“立足平凡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主题党课。党课中,戴红燕结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紧密联系全区义务教育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分享了对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的感受。她指出,学校教育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让每名师生充分认识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她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出彩先锋。同时,要指导全区学校针对不同学段的学生开展好劳动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理解劳动创造价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希哲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既是对圆方职工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所有劳动者的勉励和希冀。他希望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的回信当做前进动力,作为行动指南,尊重劳动,尊重一切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人,让尽职尽责的人民教师有获得感、幸福感。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到本职岗位和具体行动上,以圆方集团党员职工为榜样,铆足干劲,担当有为,为经开品质教育迈上新的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围绕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文/李淼  图/宋少霞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