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安阳学院2020年招生咨询问题解读

2020年05月29日15:52

来源:大河网

题记:招生季到来,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安阳学院网上招生咨询会》,通过在线展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系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环境、优势、就业、特色以及招生计划等,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问题一、安阳学院基本情况,具体位置在哪?

答:安阳学院前身为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创建于2003年,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一所实施普通本科学历教育为主的高等学校。2015年10月顺利通过全国高等学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转设验收,2016年5月正式揭牌更名为安阳学院。

学校坐落于河南省安阳市。安阳是甲骨文故乡、殷墟所在地、《周易》发源地、红旗渠精神发祥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

具体位置: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

问题二、安阳学院有几个学院,多少个专业?

答:学校现设有“十六院两部”,即航空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财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职业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体育教学部和公共艺术教学部,成立了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红旗渠精神研究中心、非遗艺术文化研究所、应用数学研究所等16个科研机构。学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始终坚持“优化结构、突出重点、交叉汇集、协调发展”的学科建设指导思想,设有41个本科专业,32个专科专业,3个双学士学位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和艺术学等八大学科门类。2019年 7月,学校获批河南省教育厅2019-2021年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

问题三、新生入校后,能否调整专业?

答: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在校生,在每学年规定时间内提出转专业申请,经转出分院、转入分院、主管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专业异动。

问题四、安阳学院奖助学金政策是怎样的?

答:一、国家奖学金:奖励额度是每生每年8000元。

二、国家励志奖学金:奖励额度是每生每年5000元。

三、国家助学金: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300元。国家奖助学金资助比例约占在校生的20%。

四、国家助学贷款:符合条件的新生均可申请,最高贷款额度为每生每年8000元。除以上奖助学金以外,学校还设有:①优秀学生学校奖学金,特等奖学金,学校一、二、三等奖学金;②学科竞赛单项奖;③先进个人奖;④先进集体奖等。学校还采取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措施,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共同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以利于学业完成。

问题五、安阳学院颁发什么样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答:学生完成学业后,成绩合格,颁发安阳学院毕业证书;我校具有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对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颁发安阳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问题六、安阳学院学生宿舍是否实行公寓制?

答:新生入学后全部入住学生公寓。每间公寓都有专用阳台、洗漱间和两个独立卫生间,另外配备有冷暖空调和热水淋浴器。优越的住宿条件、优质的服务和严格的管理,为学生营造了整洁、卫生、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

问题七、安阳学院餐厅饭菜如何?

答:学校餐厅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食堂”荣誉称号,饭菜的种类较多,能够满足来自全国各地学生的口味,质量有保证。

问题八、安阳学院的联系方式有哪些?

答:1、招生咨询电话:0372-2176666、2178888、2171999 传真:0372-2171111;

2、官方微信订阅号:ayxyzsb;

3、招生办公室电子邮箱:ayxyzsb@163.com;

4、官方咨询QQ:3339167423、3606481955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