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灵充满“阳光” 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2020年05月29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5日至5月29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的刘晓蕾老师在四九班进行了“5.25心理健康日”的主题班会,让孩子们写下开心的事,课堂上一开始问孩子们有没有开心的事,很多人都说不出来,后来慢慢引导才逐渐打开心扉,他们的快乐其实很简单,但也需要时常回顾累积。

据了解,刘老师还带领孩子们进行沙盘体验和宣泄体验,通过沙盘,激发学生内在的自我疗愈能量,解决自己的心理困惑,通过宣泄体验,让孩子们把闷在心里的情绪宣泄出来,是有助于心理健康的一种方式,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宣泄不为是释放压力的方法。

无论是老师还是家长们在关注孩子身体和学习的同时,也要呵护孩子的幼小心灵,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希望通过心理健康周的活动让学生学会珍爱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以昂扬的斗志面对生活的挑战,肯定自我、欣赏自我、发展自我,做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