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使命 “二七精神”传习所在培育小学落地开花

2020年06月01日09:21

来源:大河网

揭牌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张 楠) 弘扬二七精神,传承红色使命。5月28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文化馆暨培育小学二七精神传习所揭牌仪式在培育小学阶梯教室举行,郑州市二七区文化馆馆长董阳、马寨镇副镇长李少贞、马寨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刘洋以及来自培育小学的全体党员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揭牌仪式。


马寨镇副镇长李少贞观摩小刻刀

会议伊始,培育小学副校长李利军致辞,阐述了本次双方共建“二七精神传习所”的深远意义,希望培育学子能够深刻领会“二七精神”赋予的新内涵。紧接着郑州市二七区文化馆馆长董阳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历史课,先由中华历史之渊源讲到近代科技文明发展,以此引出新时代的“二七精神”。董阳告诉孩子们,二七精神体现为克服困难、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并结合现在社会发展,解释了二七精神在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内涵。会议结束后,董馆长和李副镇长还参观了培育小学的小刻刀、剪纸教室,以及孩子们的党史手抄报,进一步体会了培育小学浓厚的二七精神氛围。


郑州市二七区文化馆馆长董阳与孩子们合影

相信二七精神传习所的落地开花,会让学生在二七精神中得到熏陶,在红色使命中得到传承,不断成长为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的“红色”好少年。(张磊 郭瑞雯)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