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员,你好!郑中附小一年级入队仪式感满满

2020年05月31日11: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童心向祖国,人人争先锋。星星火炬照着我们前进,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健康成长,收获美好。近日,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了以“喜迎少代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的一年级首批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这一刻,孩子们期待了许久,准备了许久。为了让一年级每个孩子真正了解少先队组织,懂得入队的意义,大队部开展了系列队前教育。

少先队的全称是什么?

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是谁?

少先队员的标志是什么?

少先队员的权利和义务是什么?

怎样敬队礼,怎样呼号,怎样宣誓,怎样写入队申请书......

少先队活动课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解少先队发展历程,认识队徽、队旗,学习系红领巾、敬队礼,学唱队歌……队前教育,激发了孩子们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迫切愿望。

5月29日,孩子们的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在《红领巾之歌》的音乐声中,郑州中学附属小学两个校区170多名朝气蓬勃的孩子怀着激动的心情齐聚一堂,在国旗、老师与同学的见证下,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少先队入队仪式在雄壮激昂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在火红的队旗下,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中,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那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每位少先队员的自豪与骄傲。

辅导员老师们郑重地为每一位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当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时,新队员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稚嫩的小手举过头顶,庄严地献上自己的第一个队礼。

戴上红领巾之后,一年级的新队员们在火红的队旗下骄傲地挺起胸、握紧拳,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向队旗立下庄严宣誓,那一张张洋溢着幸福和自豪笑容的脸庞在红领巾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娇艳、更加灿烂!

仪式上,新队员发言表示红领巾将永远激励自己努力学习,争取进步,立志做一名讲文明、懂礼貌、热爱学习、关心集体的好孩子;辅导员老师和校领导纷纷向少先队员寄语,希望新少先队员们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做一个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新时代好队员。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入队仪式在庄严的呼号声中结束了,但仪式带来的成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带来的期望和梦想,已深深烙印在孩子们心中。

“老师!今天是我最最开心,最最激动的一天!”

“老师!您给我戴上红领巾的时候,我太兴奋了!”

“老师,今后我一定继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

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无忌童言,最能诠释少年先锋队给孩子们带来的无上荣光。

小小的我们有一个大大的梦,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好儿童,

明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

“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

长大以后,

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中国梦!

这是我们每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的

光荣使命!

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时刻准备着!(文/霍蕾 图/代娟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