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战“疫”教材|河南财政金融学院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年05月31日2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英雄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青春的力量……”5月31日上午,在师生网上合唱《我的祖国》中,河南财政金融学院开启了该校首批返校学生的“返校复学第一课”。

此次“返校复学第一课”由观看河南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观看学校录制的“返校复学第一课”、网上开展主题班会和特色活动和师生网上合唱《我的祖国》四部分组成,全部通过学校网络教学平台举行。

该校党委书记王雪云以“坚定信心 不负韶华在成长‘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题,结合全国、河南省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式,围绕“四个自信”、责任担当和规则规矩,强调了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弘扬和宣传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进姿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追梦青春、扬帆远航,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奋斗无悔的青春华章、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

校长丁庭选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推动学校高质量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疫情防控和学校工作、返校复学及书写好学校和个人新篇章,强调了返校复学后的有关安排,以及学校整体工作部署。

副校长张风格围绕“扛牢防控政治责任 构筑校园安全屏障”,介绍了学校整体防控工作情况和返校复学后的疫情防控主要措施。他从提高思想认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加强自我管控三个方面对合力共创健康和谐校园进行了要求。

同时,该校会计学院教师李爱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陶昱澍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结合个人工作、学生和生活,从如何树立自信与科学防范以及服务学校防控安排等方面作视频表态发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