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0年06月02日2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9日上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该校龙子湖校区开幕。校领导班子和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对工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穆瑞杰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形势。要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主动以实际行动去对标、去改进、去落实、去创新,切实将“四个服务”落实到治校办学的全过程。二是要正视问题,扎实工作,全力推进党代会目标任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通过深化综合改革,教职工思想观念、学校综合实力、工作体制机制、校容校貌都得到一定改观。在今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投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强化宗旨意识,广泛凝聚力量;强化全局意识,加强联防联控;强化责任意识,精准摸排信息;强化质量意识,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担当意识,严格纪律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站在新的起点上,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我们要真正建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还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还存在不少的差距和短板。三是要精准发力,落实任务,谋划好学校未来发展规划。要在推动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中,坚持精准发力,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改革创新,讲标准、讲效率、讲质量,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到位,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打好前提和基础。四是要立足实际,服务中心,发挥好工会组织职能作用。要坚持政治为先,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大局为重,引领广大教职工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要坚持服务为本,广泛动员和团结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穆瑞杰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谋篇之年。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罗士喜以《凝心聚力谋发展 抢抓机遇谱新篇--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为题作学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校党委统揽全局、勇于担当,各民主党派、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共同奋斗,学校事业取得了新突破、新发展。一是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二是迎评促建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四是师资队伍实力显著提升;五是科学研究工作开创新业绩;六是开放合作办学取得新进展;七是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八是办学条件不断优化;九是民生福祉进一步改善;十是和谐校园建设呈现新气象。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校行政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定不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突出“四个精准”,做到“两个快速”,高标准做到“九个到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和学”,组织学生分批有序安全返校复学,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罗士喜强调,2020年,学校将以师生安全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通过评估为目标,以发展创新为主线,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持续实施“五大战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迎评促建工作,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管理水平;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工作水平,着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着力做好迎评促建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着力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着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不断推进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十一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校大病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和学校二级教代会实施细则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在讨论中,各位代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对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替补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关于替补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大病医疗互助基金实施办法》的决议(草案);审议通过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大会)实施细则》的决议(草案)。(通讯员 常书辉 翟浩辰 李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