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科协先进个人奖:河南中医药大学81岁退休老教授段振离榜上有名

2020年06月03日09:00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表彰文件

  2020年5月30日,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发出“关于表彰2020年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先进个人和集体的决定”,我校81岁退休教授段振离榜上有名。

  经过个人申报、单位和省老科协评审推荐,中国老科协资格审查,评奖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和中国老科协六届十次常务理事会审定,全国共评出10位同志为突出贡献奖,176名同志为中国老科协先进个人奖。段振离教授作为我省8名先进个人获奖者之一,得到表彰。

  今年81岁的段振离教授退休以后一直坚持学习、写作,积极进行科普宣传教育,先后出版科普著作13部(其中2部在上海和台湾各有两个版本),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科普文章一千余篇,在省图书馆及省直机关开展公益讲座6场。段振离教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不忘初心的无私精神,甘于奉献,默默耕耘,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同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健康幸福紧密联系起来,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普及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他是我校老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立德树人,在决策咨询、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推动科技为民服务等方面更好地发光发热,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

  2020年6月1日

  喜讯传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在第一时间,向我校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在省老科协副会长、我校原正校级调研员、校老科协会长徐玉芳教授的带领下,我校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大量艰辛的付出、取得的显著的成效和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争得的荣誉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全校教职工生积极行动起来,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提振精神、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当前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平稳有序的可喜局面;进一步弘扬河南中医药大学精神,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进一步彰显新时代河中医人“为国担难、为民尽责”的使命和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