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思政课的“任督二脉” 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党员教师传习二七精神

2020年06月03日11: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继二七精神传习所在二七区培育小学落地后,如何进一步传习二七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5月25日—6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党员教师化身“双角色”,齐心协力传习二七精神,打通思政课的“任督二脉”。


角色一——思政课的科任老师,党员教师因地制宜,积极报名参加以班队会、学科渗透、网课等形式的复学公开课,从中渗透二七红色精神,进行生命教育、责任教育、爱国教育等。

角色二——思政课的听课领导。党员教师分包到班,28名党员,29个教学班,无一遗漏。每名党员负责一个班级,到班级的思政课堂上听一听、看一看、学一学、点一点。

上课前,党员教师们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课堂上,党员教师均展示了各自的课堂教学风采。他们风格迥异,或亲切自然,或循循善诱、或活泼幽默、或稳重老练。他们以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科学有效的信息技术教学手段点亮了孩子们的双眼,他们不仅为学生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让学生们熟练掌握各类应急情况处置方法,各班级还充分挖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把孩子们带入真情实景的课堂学习氛围中,进一步传承二七精神。课堂后,党员教师结合分包教师,进行一对一的教研,对课堂的优缺进行点拨指导。

上好思政课,锤炼学生坚忍不拔的意志是教师肩负的责任。现在孩子们的成长环境安定,生活条件优越,相对缺少危机意识,缺少艰苦环境下对意志的磨练。新冠肺炎的抗疫之战是一场硬仗,其间有泪水,有感动,也有牺牲,更有坚定的意志和大无畏的精神,是对学生的一次切身教育。

二七区培育小学以党员教师为抓手,灵活打通思政课的“任督二脉”,抓住教育契机,解读疫情,让学生的家国情怀无限放大。(张磊 郭瑞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