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丨探访郑州科技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

2020年06月09日17:33

来源:大河网

题记:又到一年招生季,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720°线上看郑科》招生咨询活动,通过在线展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系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环境、优势、就业、特色以及招生计划等,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郑州科技学院作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中国就业质量十强民办大学和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河南报考代码【6180】,专升本代码【6181 】,国际代码【12746】。

郑州科技学院不断完善创新创业工作体制机制,构建了全覆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体系;打造了全链条、全要素的创新创业扶持体系;形成了联动对接、优势互补的创新创业实践体系。

郑州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于2013年11月启动建设,2014年5月投入运营,孵化面积12000平方米,目前拥有370个开放工位、35个独立办公室、4个会议室、2个路演厅可以供创客们使用,同时创客咖啡厅一次性可以容纳100人举行创业沙龙活动,容纳商贸、电子、信息技术、产品加工、社会服务五大类型51家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在孵。目前正在创业孵化园区学生106人,带动就业人数311人。

2015年被郑州市人民政府授予郑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2016年获批郑州市创业培训示范基地、郑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郑州市创新创业教育首批示范院校、全国民办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实训基地建设奖”等称号;2017年获批河南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河南省众创空间、河南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河南省科普教育示范基地、郑州市众创空间、郑州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郑州市二七区众创空间等称号。2018年度获批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示范基地、郑州市创业统计工作先进创业孵化平台等称号;2020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郑州科技学院入选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强千校计划”首批试点高校,是全国首批入选试点高校中唯一民办高校。引进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百城千校计划”项目之清华大学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智能硬件、机器人技术、智能交通三个专业)。通过跨界学习和团队实践,使学生掌握全球化背景下的创新创业理论、方法和工具,以创新产品开发为核心,拓展学生的创新力和领导力,培养学生的首创精神与企业家精神。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课程由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两部分组成,共25学分,3学期完成。经考核、评审合格者将获得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清华大学艺术与科技基地与郑州科技学院联合颁发的技术创新创业辅修专业结业证书。首期150名学员,已于2019年10月在学校众创中心四楼创新创业学院顺利开班。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