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丨探访郑州科技学院的就业体系

2020年06月10日20:21

来源:大河网

 题记:又到一年招生季,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720°线上看郑科》招生咨询活动,通过在线展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系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环境、优势、就业、特色以及招生计划等,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2020年河南报考代码【6180】,专升本代码【6181 】,国际代码【12746】。

“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创新创业学院为学生勾画‘蓝图’”是对郑州科技学院就业前景的概述。

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郑州科技学院与100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育人活动。据悉,这些企业综合实力强,在国内外知名度高,其中不乏中国500强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同时利用地处产业集聚区的地理优势,主动与政府部门积极合作,采取校、企、政、行结合的方式,目前该校已与产业集聚区70家企业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项目协议。

目前,郑州科技学院开办“冠名班”,为企业培养专门人才。经过多年的努力,学校已与中联重科共建机械类专业,冠名为“中联班”;与郑州海尔空调器有限公司共建机电类专业,冠名为“海尔班”;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建汽车类专业,冠名为“长城班”;与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食品类专业,冠名为“三全班”,学校与宇通客车、海尔集团、中联重科、长城汽车、瑞仪光电等全国近百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据统计,每年近三分之一的毕业生,通过订单班、冠名班直接走上工作岗位,解决了学生找工作难的问题。

同时,校内实践创新综合体与企业岗位精准对接,目前组建的有安必诺检测卓越工程师班、赛腾工程师班、瑞仪工程师班、海尔工程师班、华为云软件开发工程师班、粤美工程师班、云和软件工程师班、世纪精信雏鹰班、黎明重工工程师班等30余个班级。

“学生毕业后非常吃香,不但全部就业,而且薪资每月均在6000元(不含一线城市)以上,且岗位可发展潜力较大。”该校常务副校长刘赛赛介绍,从2006年开始,学校还利用河南省仅有的毕业生就业市场民办类分市场的有利条件,每年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5000多个。连续十年,保持毕业生就业率95%以上,就业专业相关度8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度95%以上,就业质量位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先后获得“全国学生就业示范民办高校”“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河南省就业政策落实先进单位”“河南省普通高校工作优秀单位”等荣誉称号,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好评。

创新创业也是高校学生的一条“大路”。在这方面,郑州科技学院专门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创业苗圃区是专门为具备创业意识和有一定创业基础的学生创业团队定制的活动区域;创业孵化区是针对学生的创业实体给予扶持;创客空间区则是创新项目的研发与创业平台;创业服务区为创业者提供创业政策指导、创业项目实施等服务。

同时,在校内设置知识产权服务站、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站、创新创业管理办公室,为创客提供工商、财务、税务等“一站式”服务,先后协助近百家大学生企业完成工商注册及税务登记手续,协助大学生企业完成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学校设立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为校园创客提供高层次的技术支撑平台以及多元化的资金支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