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包容 合作共赢 打造跨省校企合作典范

2020年06月11日09:55

来源: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2020年6月9日,苏州市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团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调研考察。

   考察团由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金林带队,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普元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学校党委书记张震、校长王本亮、副校长王庆海、宣传统战部部长李想、发展与合作处处长王化国、教学指导与评价处处长武燕、智能工程学院院长张黎燕、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端中等陪同考察或座谈。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巨通电梯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无人机研究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考察并与学校领导座谈交流。

  考察智能工程学院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周金林对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校企合作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谈到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升级换代完成后,企业需要的是熟练的、带有技术的产业工人,而河南机电这种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十分符合企业需求。目前,开发区秉承“大人才”概念,通过系列政策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待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希望政府的这一系列政策能够推动校企合作,实实在在把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周金林发言

   张震表示,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重点的就业基地,学校愿意与该区域加强合作,成为跨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典范。考察团的来访为学校发展送来了信心和力量。他讲到,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是一所开放的、“无边界”的学校。一是学生的就业区域“无边界”,河南机电立足河南,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生的流动紧跟国家的布局、产业的发展;二是教育与产业之间“无边界”,学校的专业以企业、产业为引领,是生在产业、生在企业的,所开发的课程来自于企业岗位。真正的职业教育在于培训,真正的培训在企业。河南机电的核心竞争力是课程开发的能力,学校用课程对接所有企业,用课程把培养培训联系到一起,目的是把企业的生产资源转变成教学资源,再用教学资源转变成人力资源,人力资源再转变成企业的生产资源,形成良性循环。

  张震发言

   座谈交流中,博众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资总监郝大川、普元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开良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的情况。校企双方对学生到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所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学校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以及企业需求,为后续合作打下基础。

   会上,王本亮与吴江经济技术发开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总经理金东良签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周金林为学校颁发校企合作优秀单位奖牌及校企合作奖励金;郝大川代表博众精工为学校捐赠防疫物资及自动化生产线。

  签订政校合作框架协议

  颁发奖牌及奖励金

  捐赠防疫物资及自动化生产线

   一次登门拜访,诚恳倾听、带来力量;一场对接座谈,敞开心扉,毫无保留,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推动了政校合作、校企合作。智慧的交融、力量的集结,必将为推进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第三次创业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疫情期间,河南机电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在企业最需要的时候,安排智能控制技术等专业265人到博众精工开展线场教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次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团到学校带来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问候,授予学校校企合作优秀单位称号,并奖励十万元(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每年遴选10个校企合作优秀院校,由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人事与社会保障局进行奖励,河南机电职业学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博众精工为学校疫情防控捐赠红外测温仪3台,一次性医用口罩2万个,总价值20万,并为学校线场课程的开发捐赠价值50万元的手机贴膜非标自动化生产线一条,为航空港区航田手机产业园博众分布式办学点线场教学打下基础。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