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网上看郑州财经学院

2020年06月1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题记:招生季到来,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郑州财经学院高招网上咨询展》,通过在线展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系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环境、优势、就业、特色以及招生计划等,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国家计划内统招本科院校,报考代码【6185】。

郑州财经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院校。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自1997年建校以来,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依法规范办学,已经成为一所规模较大、办学特色鲜明、教育质量和科研水平居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的应用型本科院校。

学校占地1876亩,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9000余万元,教学用计算机7000台,多媒体教室257个,拥有功能先进的各类实验实训室120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212个,图书馆馆藏各类图书200万册。学校现有教职工1572人,其中专任教师1027人,教授、副教授465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位的教师868人,“双师型”教师386人,并从行业、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中有针对性地聘请兼职教师169名。

郑州财经学院下设会计学院、电子商务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现代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2个二级学院和体育教学部、公共艺术教学部2个教学部;开设69个本专科专业,其中本科专业31个,涵盖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教育学6个学科门类。形成了以会计学为引领、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为主干、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优势特色专业群。学校拥有学士学位授予权。

郑州财经学院先后荣获“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河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河南省优秀民办学校”“河南考生心目中最理想的高校”“郑州市花园式单位”“河南省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河南省高等教育就业质量十佳示范院校”“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人民满意的十大高校”等荣誉称号。

【办学特色】

1.筑魂强基,立德树人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充分发挥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目标,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理论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分类管理,精准培养

学校积极探索对学生实行“分类管理、精准培养”,着力打造“3E”特色,服务学生发展需求。在保证通识课程和基础课程基础上,根据学生的专升本、考研、留学深造、创业和就业意向,分类设置课程进行培养。学校出台《专升本、本升硕实施方案》等文件,以“学生跨一步、教师带一步、学校帮一步”为总方针,利用校内外资源,主动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实现学生升学深造的愿望。近五年来,学校为有升学需求的学生免费开办各类辅导班,帮助大批学生成就继续学习、创新创业和顺利就业的目标顺利实现。学校还全额资助优秀毕业生赴海外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3.以赛促学,知行合一

学校在重视理论培养的同时,注重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近年来,学校组织多支学生队伍,先后参加了国家、省、市和相关行业组织的各种职业技能竞赛300余次,荣获国际二等奖1项,国家级奖项31项,省级奖项73项,市级奖项36项。5名同学通过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考试。其中,2019年5月,郑州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全球大学生ICT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企业网络赛道二等奖,同时也获得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会计学院学生在校园财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4.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学校一直把“坚持开门办学,主动贴近市场,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高水平就业”作为办学特色之一。成立校企合作办公室,先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甲骨文(Oracle)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正保远程教育集团、恒大集团、海尔集团、双汇集团、格力电器等100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其中太平洋财富中心、三全食品、思念食品、格力电器、鑫凤凰旅游公司等5家企业直接入驻学校,以企业见习、顶岗实习、订单培养、工学交替、产教结合等方式开展合作。郑州财经学院毕业生以其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而备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5.国际合作,开放办学

学校积极探索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秉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开放办学理念,借鉴国外先进办学理念、优秀办学经验及成功管理模式来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的品质内涵和文化外延,着力打造学校的核心竞争力。目前,我校和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20余所世界知名高等学府开展国际交流、建立友好合作关系,每年的教师海外培训、师生出国访问交流、资助优秀毕业生出国留学、骨干教师学历提升工程等项目开展顺利,先后选派师生500余人次赴10余个国家开展培训交流等活动。

为全面推进郑州财经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加速国际化发展进程,实现办学理念国际化,师资国际化,学生国际化,学校每年设置专项资金1000多万元全额资助骨干教师和优秀本科毕业生赴海外留学深造。自2017年以来,通过“3E”计划已选拔资助两届优秀毕业生50余人次赴英国斯旺西大学等高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通过“3T”计划选拔近20位骨干教师在海外攻读博士学位。未来学校将构建更多国际交流桥梁,为郑州财经学院师生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大舞台。

6.以文育人,多彩社团

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活动的精品化建设,继续推进“3C”工程,落实“3C”育人理念,打造了 “卓越学子”评选表彰、人文讲坛、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社团艺术节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经典品牌,全方位满足了广大学生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有序、好学、文明、阳光的校园氛围,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 同时重视学生社团的作用,倡导学生“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种兴趣,掌握一项技能”,每位学生都能按照自己的兴趣和特点,找到适合自己锻炼和全面发展的平台。全校现有50个学生社团,多个社团被河南省教育厅、团省委评为大学生优秀社团。其中,“自由空间”社团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团。

7.就业无忧,体系完备

学校就业服务中心为全校学生的就业、实习见习、职业生涯发展、创业实践等提供指导和服务。服务中心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下设就业办公室、校企合作办公室、职业指导教研室等部门。服务中心积极构建“六全”(全员化、全方位、全速度、全领域、全要素、全覆盖)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全方位满足学生就业需求,组织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和40多场招聘会,提供岗位近17000个。同时举办了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和10期大学生职业生涯工作坊活动。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率达96.65%。

8.创新创业,筑梦工场

郑州财经学院大学科技园是专门为该校大学生创办企业提供生存与成长所需的共享服务和发展空间的孵化机构和基地。园区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拥有150个开放工位,50个独立办公室,2个创客会议室,2个路演大厅,1个众创咖啡厅。目前,园区企业和孵化团队数共计56家,其中孵化学生成立公司50家,年营业额在千万元以上的有10家。学校积极组织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国家级2项、省级5项、市级9项,同时承办了2019“郑创汇”国际双创大赛等项目。园区先后被评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国家级众创空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