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丨线上实探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0年06月11日14:12

来源:大河网

题记:招生季到来,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商丘学院线上招生展厅》,通过在线展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系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环境、优势、就业、特色以及招生计划等,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本科高校,国标代码【14003】,河南招生代码【6200】,专升本招生代码【6201】。

学院概况

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05年,是商丘学院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学院下设3个教研室:专业英语、商务英语、大学英语3个教研室。现设有英语、商务英语2个本科专业和商务英语1个专科专业。

师资力量

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不断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队伍规模稳步扩大,拥有一批学有专长的专家、教授、学术带头人及一支教学效果优秀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8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72人,行政管理人员4人,外教2人。高级职称教师30人,占38%;柔性引进教授2人,占3%, 硕士51人,所占比例65 %;双师型教师21人,占27%。

教学科研

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现有省级英语专业综合改革试点1个,校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英语特色专业1个,校级科研创新团队3个,校级优秀教研室2个,校级精品课程 3 门,校级精品在线课程1门,校级金课2门。近三年来发表教科研论文65篇,其中教研论文36篇,省市级科研结项获奖48项,主编、参编教材、专著26本。我们指导的学生在国家级、省市级学科竞赛中获奖多项。

实践教学

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外语实践能力培养和第二课堂建设,建立校外实习实践基地26个,定期开展专业集中实践和学生自主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水平。校内倾力打造“外语文化节”校园文化品牌活动,通过全校规模的英语演讲比赛、外语辩论赛、英文歌曲大赛、英语美文诵读大赛、英文电影配音大赛等各类外语比赛,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外语学习氛围和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人才培养

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致力于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外语实践能力的培养,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ETTBL全国商务技能大赛、“China Speaks”国际英语大赛、“外研社杯”外语技能比赛(辩论赛、演讲赛、写作大赛、阅读大赛)、河南省翻译竞赛中屡获佳绩。历年来外国语学院考研就业总体情况良好,考取南开大学、中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大连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国家重点高校研究生100余名。专升本通过率为90%,就业率达到99%以上。

办学特色

商丘学院外国语学院采用“立体”的“E+X”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E”即“English”机听、说、读、写、译等专业技能,“X”即文学、教育、翻译、商务管理、旅游等某一职业技能),将英语语言能力培养、人文素质培养和分类方向培养结合起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能力,以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多岗位的需求,为日后从事文化交流、教学、翻译、管理、导游等多方面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