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郑州活力 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开展文明交通活动

2020年06月11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张磊 郭瑞雯) 如何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遵规守法、文明礼让”的意识?6月8日至6月12日,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活动,助力全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以及“双改”工作落实。

公共文明志愿者引导服务是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常态化活动,在炎炎夏日,为大力营造安全、干净、畅通、有序、文明的出行环境,二七区培育小学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主要是改善家长接送孩子时随意停放车辆、不按照交通文明驾车、送完孩子不离开继续在学校周围处滞留的行为。在此次活动中,二七区培育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接送孩子的指定地点,通过条幅宣传以及集中教育的形式,对广大家长和学生多次进行城市文明素养的提升。

据悉,家长得知让学生进行阅读条幅和参与文明交通宣传的教育措施后纷纷点赞,并保证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将孩子送至指定接送点,顺向行驶上班,不给郑州添堵。同时,学校还根据实际情况,围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准备了相关的公益广告宣传,为有效引导市民行为、营造良好氛围。

“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校将尽最大的努力为提高城镇市民的文明出行素质贡献一份力量,这也将成为我校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校一名老师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