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

2020年06月11日18:15

来源:大河网

6月10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就“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行了专题集体学习研讨活动。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主持此次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关希哲领学了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心组成员把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统一,紧扣学习内容,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探讨,踊跃交流学习体会和思路举措。

中心组成员戴红燕在主题发言中谈道:“要针对中小学生特点和学生思想特征完善课程教学体系,优化课程设置,以课程规划制定促进思政体系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推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中心组成员孔繁强在补充发言中认为要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过程中,在充满魅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指导下,结合对现实问题的追问与探寻,于无声中为学生播下信仰的种子,浇灌价值的雨露。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关希哲在总结时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思考如何能够创新方式方法,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感受性强、沉浸式、体验式教育途径,让爱国主义精神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宋少霞/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