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现场办公会

2020年06月11日20: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0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现场办公会,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进行调查研究。

会上,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特色工作以及学院发展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等进行了汇报。学院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教学改革、职称评审、教学评价、师资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发言。金融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对课程思政的深入开展及品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党委书记姚勇对与会代表提出的有关师资队伍建设、师资培训、专项经费落实、职称评审、教学评价、购置教学资源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他指出,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思政工作大格局。

姚勇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要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把德育、美育渗透到校园文化建设之中,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文化素养。

会议结束后,党委书记姚勇将学校印发的《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材料》发给参会教师,勉励大家共同学习、深入思考,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张景源)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