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辅导员用不同字体为毕业生写信

2020年06月13日10:21

来源:央广网

  “这份毕业礼物真是让我感动不已!”6月10日,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毕业生陈鑫在学院领取毕业证的时候,还收到了辅导员杜俊杰送给他的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杜俊杰是湖南科技学院理学院2016级辅导员,近日,他负责的240名学生即将毕业。在毕业生离校的前夕,他为每个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这份毕业礼物包括:精心制作的信封、一封写给240名毕业生的信、一张合影、一个院徽。为了准备这份礼物,杜俊杰花费了不少心思。

  3名毕业生从老师手中拿到了自己的信。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杜俊杰告诉记者,信封上的名字是毛笔书写,自己用篆书、隶书、楷书、草书、行书等不同字体,来书写每位毕业生的名字。信封中的信,也是自己用毛笔所写。尽管每封信的内容都一样,但字里行间却透着对毕业生的深厚感情。

  “为了准备好毕业礼物,我们在办公室一直弄到凌晨,被锁在了教学楼里,还是打电话给保安,才出来。”该院辅导员曹惠如说。

  毕业生在办公室和杜俊杰(左二)合影。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为了不让毕业生发现,给同学们一个惊喜,杜俊杰只能晚上偷偷地准备毕业礼物,他叫来了同事一起。他负责书写,同事负责整理。为了240个手写的信封都“高颜值”“有个性”,他用了两个晚上的时间才完成。“第一个晚上写到凌晨,第二个晚上直接熬了个通宵。只要毕业生能从信中感受到学院的那份浓浓的情意,收藏好这份特别的礼物,我们累一点也是值得的。”杜俊杰说。

  杜俊杰在办公室给毕业生手写信封。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杜俊杰在办公室给毕业生手写信封。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学院原计划只是给毕业生一封离校的信,通过打印或网络传递到毕业生手中。他却坚持要用手写,要亲手给240名毕业制作信封,将每个毕业生的名字都手写一遍。”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卫华说。

  杜俊杰展示用不同字体书写的信封。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图为手写信封。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图为手写信封。湖南科技学院供图

  杜俊杰表示,师生是一场难得的缘分,从初次相识到学生毕业,在花名册上,一次次看到学生的名字;在班会上,一次次读到学生的名字;到了毕业的时候,一定要把学生的名字都写一遍,这样才能记在心里。

  据了解,240名毕业生的信将和毕业证、学位证一起交到他们手中,未返校或提前离校的学生,学院将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他们手中。(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李谌涵 谢志豪)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