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行”专项行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9.3万个

2020年06月17日10: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6月16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回答记者关于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政策及成效上,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为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会同国资委、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启动了双创示范基地创业就业“校企行”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企业和高校示范基地主动谋划、积极对接,在拓宽毕业生就业的创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创业项目对接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孟玮说,可概括“四个一批”:一是释放了一批就业岗位。目前,28家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共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约9.3万个就业岗位。二是提供了一批服务指导。企业示范基地共遴选了超过500名创业就业导师,为高校创业团队提供专业化指导和服务。初步估算,将指导1000多个创业团队,服务近5000名高校毕业生。三是发布了一批创新创业需求。企业示范基地广泛发动集团公司和下属企业、园区,征集创新创业需求,由高校创业团队来“揭榜”攻关。目前,企业已梳理需求百余条,有的央企示范基地明确提出,将累计提供超过1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揭榜”的高校创业团队开展有关技术和项目攻关。四是对接了一批优秀创业项目。一些高校示范基地结合各自学科设置和专业特点,遴选了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和项目,与企业的示范基地开展项目对接活动。目前,已梳理出超500个优质项目进行对接。

  此外,孟玮介绍说,各“双创”示范基地还出台减免或减半租金、开放实验室资源、金融资源对接等促进举措,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富东燕)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