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美食小课堂|做好烘焙的注意事项

2020年06月17日16:44

来源:大河网

题记:“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特推出《新东方美食小课堂》,将通过大河网开启与您的美食教学课堂。

烘焙不是一蹴而就,它是一个非常考验耐心的活,尤其是在制作蛋糕上,稍有细节上的失误,蛋糕出来可能就会成为一个败笔。

今天的《新东方美食小课堂》,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的专业老师给大家罗列了烤蛋糕时经常犯的错误。避开这些“雷区”,你做的蛋糕会变得更美味。

  1、蛋糕框里没有刷油和撒粉

在倒入面糊前,先在蛋糕框里刷油和撒粉。这是继预热烤炉后的第一个关键细节,千万不要漏了这一步,这个步骤能令蛋糕更容易地被脱模。

2、面粉没有过筛

面粉过筛的作用:

①面粉过筛后,颗粒均匀,同时也会将空气包含其中,更有利于和鸡蛋、黄油等搅拌混合,做出的蛋糕口感更加细腻、松软;

②可以将面粉与添加的其他原料如盐、发酵粉等混合均匀。

  3、面糊混合不足

混合不足的情况在制作巧克力蛋糕时尤为明显,在巧克力蛋糕面糊搅拌不均时,其蛋糕成品能看到黑白相间的花纹。除非你真的想有大理石的花纹,否则这就说明你的混合力度还不够。轻轻地翻拌蛋糕面糊,令每种原料都充分混合,同时也要注意不要过度搅拌。

这个度大家要把握好,当你看到每种配料都充分融化在面糊中,那么证明搅拌到这里就够了。

4、过度搅拌面糊

过度搅拌面糊也是常犯的失误,尤其是现在大多数人都依赖立式搅拌机。将太多的空气混合进面糊很容易导致蛋糕塌陷。一旦加入了白砂糖和黄油,最好继续往里加入少许的干性配料,轻柔地混合一起。另外,加入面粉后也不要用力过度搅拌,以防面糊起筋,导致蛋糕放凉后回缩,且影响口感。

5、没有放烘焙纸在蛋糕框里

有时候为了方便脱模,在蛋糕框里刷油和撒粉是不够的,最保险的做法是在蛋糕框的底部和侧壁铺上一层烘焙纸。尤其对那些密度高又软绵绵的蛋糕。

  6、烘焙前没有轻敲蛋糕框

一步教你抚平蛋糕面糊,接下来就要轻敲蛋糕框,使面糊内的周游不定的气泡除掉。这一步对于厚重的面糊来讲尤为关键,将面糊中的空气除掉就能确保你的蛋糕不会塌陷。

  7、倒入过多面糊或使用过小蛋糕框

如果你曾经烘烤出来的蛋糕中间拱成驼峰一样,那很可能使用的蛋糕框尺寸过小。如果配方中要求使用九英寸的蛋糕框,那么决不能贪一时便捷,换用八英寸的烤盘,否则面糊在烘焙时就会往外溢。

  8、过快地将蛋糕从烤炉里取出

在从烤炉取出蛋糕前,一定要检查蛋糕是否烤熟。每个烤炉的性能都不一样,即使按照配方中要求的时间,出来的蛋糕也未必烤熟,所以一定要先测试蛋糕的烤熟程度。

最好的测试方法是用牙签插入蛋糕中间,当取出干净的牙签时,证明蛋糕烤熟了,此时就能将蛋糕移出烤炉。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例如制作软稠的布朗尼蛋糕。

  9、还未冷却就急着切蛋糕

将蛋糕移出烤箱后,让它稍微静置冷却直到感觉蛋糕顶部稳定下来。这样是为了让蛋糕内部完成整个烘焙过程,并且让蛋糕自身适应室温。然后再将蛋糕脱模,并放在碟子上完全冷却。

另外,千万不能为了加快冷却速度而把蛋糕放入冰箱里,这样会导致蛋糕粘着蛋糕框或者坍塌。一旦正确地冷却蛋糕后,为你的蛋糕上霜,就可以尽情享受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