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优质初中推荐】“让每位孩子都在这里绽放”的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

2020年06月19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满足区域人民对省实验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促进地区教育质量的提高和经济的发展,2017年,经省教育厅批准,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在航空港区这块备受瞩目的土地上诞生。

  学校是由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河南裕鸿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包含小学、初中、高中在内的十二年一贯制国际化学校。河南省实验中学全权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及管理,两校一脉相承、理念相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校以“实验+”的理念,秉承河南省实验中学优秀的办学传统,在融合中传承、创新、发展,立志打造一所高起点、高品位、高质量的一流国际化学校。

  学校占地约120亩,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全中央空调系统、全新风系统、中央净水系统、全智能系统覆盖全部教学区和生活区,全部使用最新环保材料装修,为师生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校园环境宜人,梯形景观别致幽静,设施设备高端齐全。

  多元课程保障有力,学生毕业选择优势明显

  学校坚持“博观约取、传承立新”的课程设置原则,打造“核心课程+特色课程+拓展课程”的学校特色课程体系。即开足开好国家课程,保障学校、学生核心竞争力;引进国际化课程,以STEAM、戏剧、小托福、口语等特色课程为依托,聘请外教授课,实行项目式学习,营造双语教学环境,提升学生双语水平;开设经典阅读(含国学)、趣味数学、游泳、创客机器人、击剑、航模及无线电测向等近20种兴趣课程供学生选择,这些课程确保每一位学生在扎实的基础知识之外,兼有一脉优雅的艺术气息和运动上的一技之长。

  在这样的课程体系保障下,学生毕业选择优势十分明显。学生可在学校完成小学至高中12年的一贯制教育,还可选择升入省实验中学及其国际部、省实验文博学校、省实验学校英才中学学习,高中毕业无论是升入国内一流大学还是出国留学深造,学校都能提供优越的教育资源。

  精细化管理为学生保驾护航

  学校在管理模式上实行小班化(每班人数≤36人)、全寄宿、全智能(即智慧校园管理系统,家长可通过手机APP与学校、老师、孩子互动)管理。在严格的纪律前提下,给孩子以人本化、个性化、精细化的管理和关怀,让孩子懂敬畏、守规则、明事理、知感恩,能够在约束的前提下享受自在。

  导师制让每个孩子都得以呵护

  导师制以“走到学生中间去,走到学生学习生活中间去,走到学生心里去”为指导,为每位学生配备专属导师,密切关注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各个方面,是落实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手段。导师制让每个学生的学习、心理、生活都有专门的老师负责,使学生有归属感。对于导师制,学生满意率100%。

  个性化辅导让每位孩子都得以提高

  个性化辅导即为基于学生个体差异,满足不同层次和不同类型学生的培优补弱和偏科调节的需求,有助于促进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发展、全面发展和长远发展。每个学生都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需要夯实或者提升的课程,进行深度学习,加强自身学习的主动性和能动性。

  优秀师资保障学校教育教学

  河南省实验中学选派校长和优秀管理团队全权管理,派出学科骨干教师加盟。面向国内外招聘优秀在职教师、重点大学应届优秀毕业生到校任教。所有新聘教师上岗前须在省实验中学、省实验文博学校、省实验思达外国语小学跟岗一学期,并汇报课达标。

  新聘教师中,大部分是优秀的在职教师,有澳大利亚、美国任教归来的青年才俊,有国内经验丰富的教学骨干;应届毕业生有英国约克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国际名校归来,也有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西南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优秀毕业生。

  健康助力学生快乐成长

  河南省实验学校裕鸿国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致力于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心理潜能,促进身心的可持续发展。中心配备有心理咨询室、沙盘室、情绪宣泄室、音乐放松室等场地。根据学生的成长需要,开设了心理健康课程、团体辅导、个体辅导、心理健康测评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学校以布朗芬布伦纳生态系统模型、多元智能理论等心理学理论为基础,以心理学科为主导、融合所有学科,建立了学生个性化发展的“心智成长系统”。系统中每位学生都有专属于自己的成长档案和个性化培养方案。

  坚持做好“三操两课”(三操即早操、课间操、眼保健操;两课即体育课和游泳课),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学生公寓四人一间(49平方米),设施齐全,宽敞舒适,洗漱间、卫生间、淋浴间三区分离。公寓管理配备专属生活老师,24小时值班,为学生生活提供保障,严格履行作息制度,午休1小时,晚间睡眠8-9小时,保证学生睡眠时间。

  学生餐厅就餐环境温暖舒心,饮食搭配营养均衡,确保学生吃饱、吃好。提倡学生自治,成立伙食委员会。鼓励学生自己收拾餐桌、餐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活动放飞心灵,社团开拓视野

  学校成立了文学社、英文配音社、舞蹈社、篮球社、校园广播站、星空艺绘社、书法社、风雅合唱社、微电影社、i创客社团等多种学生社团,内容广泛,充满活力,促进学生智能的全面发展。

  作为一所年轻的学校,裕鸿国际承载着省实验中学的光荣与使命,充满青春的活力与逐梦的热情。在这片沃土上,老师们辛勤耕耘,学子们努力成长,校园里花木繁盛,教室里书声琅琅……一切都朝气蓬勃,一切都充满希望!(王莹莹)

  官方网址:http://www.hnsyyhgj.com/

  官方微信:

  地址:航空港区鄱阳湖路6号(华夏大道与慈航路交叉口东南角)

  咨询电话:0371—56590666/56590777

  13523057306 13523057308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