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优质教育资源!郑州市第一中学与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签约合作办学

2020年06月19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宋少霞)6月19日上午,郑州市第一中学与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郑州经开区管委会举行。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主持签约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副总督学张怀君,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教研室主任李海龙,郑州一中校长韩松,郑州一中党委书记吴建财,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以及经开区党政办公室、财政局、教文体局、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上,李国立在介绍经开区教育发展情况时谈道:经开区坚持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优先发展。近年来,先后有23所学校分别被国家教育部及省教育厅评为特色校、示范校,教育质量不断攀升,教学成绩硕果累累,社会知名度和认可度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韩松介绍说,多年来,郑州市第一中学在“勤严实真”校训的熏陶下,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创新育人模式,高扬自主精神,追求卓越品质,在综合素质、高考成绩、学科竞赛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2017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批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学校”,连续15年荣获“全国百强中学”。他表示,郑州一中将与经开区教文体局深化合作,与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携手并肩,为经开区教育的美好未来接续奋斗,向经开区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韩松、关希哲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

李国立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此次合作办学表示祝贺。他希望郑州一中充分发挥名校品牌作用,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通过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模式,不断提升经开区教育整体水平,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按照双方合作办学协议,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将托管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致力在经开区建设一所有特色、高水平的学校,培养具有知识基础扎实、素质品德高尚、身心体能健康、个性活泼开朗,兼具一定国际视野、动手能力、创新意识、面向未来的一流学生,满足经开区人民群众子女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从而促进经开区教育品质提升,打造品牌经开。

会后,在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举行了郑州一中教育集团八十五中学校区揭牌仪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