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中招备考锦囊】物理:主动出击保持斗志 是取得好成绩的“法宝”

2020年06月23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临近中招,如何在备考中让时间价值实现最大化?6月22日,大河网记者采访到郑州外国语中学物理名师张宏旭,他说,在短时间内提高物理成绩,考生需从四个方面着手。

  张宏旭,男,1987年任教,物理学科,高级教师。郑州市优秀教师,郑州市优秀班主任,学校十佳班主任。现任学校物理教研组长。

  【备考锦囊】

  1.高效课堂是考好的根本。

  临近中招,许多同学都觉得有很多内容要复习,许多卷子要做,便不听老师的忠告在课堂上一边做题一边听课;或者只顾埋头做题,根本不听课,这是不可取的。大家要专注课堂,积极参与课堂,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参与课堂的过程中,能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使自己的思路更敏锐、知识更全面、学习更轻松,更有成就感;也可以从其他同学的错误中获得警示。

  2.认真完成作业是考好的保障。

  在最后冲刺阶段,许多同学面对老师布置的大量作业选择了逃避和应付,这是极为有害的。平时对待作业的态度,就是我们对待考试的态度;平时写作业的习惯,就是我们中招考试做题的习惯。只有在平时书写作业的过程中能认真阅读,及时发现细节,能从繁杂的条件中找出准确的对应关系,能有缜密的逻辑推理,能完整规范写出解题过程,并把这些良好习惯带到考场上,我们才能沉着应对,考出好成绩。

  3.认真解读《解析和检测》。

  《解析和检测》明确告诉我们今年中招考试的内容和方向,同学们一定要认真解读。特别是“考试内容”一栏中,我们一定要注意其中一些描述性文字,像“知道”“了解”“认识”“理解”“会用”“还要注意”“通过实验,了解……”“通过实验,理解……”“通过实验,会探究……”等。通过体会这些文字的意义,我们便知道物理课本里哪些概念是重要的,哪些不重要;哪些实验要考,哪些实验不做要求,这使我们能更贴近中招,少走弯路。

  4.能保持较强的斗志是考好的法宝。

  中招考前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是每位考生需要做出的选择;积极主动出击,本能找到考前的良好状态,只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才能激发出我们的自信,才能让我们临阵不乱,最终攻坚克难,取得中招考试辉煌的成就。

  相关报道: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语文:重视错题重练 胆大心细步步为营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数学:应摒弃题海战术 做好纠错、整理、总结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历史:关注热点时事 每周至少要做一套题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道德与法治:抓住最后机会 踢好临门一脚

  【名师中招备考锦囊】化学:从《解析与检测》和历年中考真题中探寻试题的规律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