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走近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2020年06月23日19:00

来源:大河网

题记:招生季到来,大河网【高招直通车】特推出《安阳学院网上招生咨询会》,通过在线展示、互动的方式全方位系统介绍学校的发展历程、环境、优势、就业、特色以及招生计划等,为考生和家长择校提供参考。

2020年河南省招生代码【6507】,专升本代码【6517】,国标代码【13504】。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依据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设置专业,现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税收学3个本科专业和会计、财务管理2个专科专业

目前该院设有会计、财务管理、财经和会计信息化四个教研室,并有互联网+会计信息化研究所和安阳学院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研究中心两个科研机构。该院本着立足豫北、面向河南和辐射周边的发展思路,经过多年的努力,学院现已形成以学位教育为支柱的教育体系,拥有一支精通理论前沿及丰富实务经验的优秀师资队伍。学院在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全体教职工在院长的带领下不断创新改革、辛勤工作,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其中会计学专业于2016年获批“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是该院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重要突破。该院还获批“全国会计考试基地”“CMAC认证中心”等。

近年来,该院学生在专业技能大赛方面成绩突出,在“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家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第十三届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大赛河南省总决赛荣获一等奖、河南省第二届“新道杯”高等院校创新会计人才技能大赛荣获特等奖、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国家总决赛荣获三等奖。学院作为安阳市注册会计师后备人才培养基地,非常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校内实训基地拥有设备精良的会计电算化实验室、会计综合模拟实验室和商战沙盘实训室,拥有功能齐全、应用领域广泛的教学与实习软件。在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背景下,结合财务会计转型发展的需要,财会学院设置了与培养智能会计相匹配的财务共享、云会计、管理会计、大数据实验、实训室等。在校外实习方面,该院拥有安阳地区的12个会计师事务所和多个大中型企业等基地,为学生专业实习提供良好的实践教学场所。

【本科专业】税收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要求学生学习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基本理论和知识,有较强的运用税务专业的基本知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具备运用现代技术手段进行管理、调查分析和实际操作的能力。既可以在各级国税局、地税局、财政局、海关等政府财税管理职能部门和其他政府部门从事税务管理工作;也能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从事税务咨询和税务代理工作;既能在大中型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税收筹划和纳税实务工作;也可以在财政、税务、公共管理等专业及其相关专业的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主干课程:开设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和财务管理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和审计等专业课。

就业去向:毕业生主要在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公司等税务咨询代理机构及财政、税务等政府部门、银行、工商企事业单位从事税务、财务相关工作。

【本科专业】财务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在开设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和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理论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开设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和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理论课的基础上,紧跟会计信息化潮流,开设财务共享、云会计等新课程。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种经济管理机构、涉外大型企业、政府、行政单位等从事财务管理等相关工作;也可以考取国内外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

【本科专业】会计学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开设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和审计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会计手工模拟实验、ERP沙盘模拟、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和科学研究等实践活动,旨在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综合性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本专业在开设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税法和审计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增设财务共享、云会计等特色专业课。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种经济管理机构、涉外大型企业、国际商务公司,涉外机构、政府、行政单位等从事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相关工作;也可以考取国内外各高校相关专业研究生。

【专科专业】财务管理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及其它人文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的基础上,具备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技能、熟练操作办公软件和财务软件的基本技能,有较强的社交能力和较高的外语水平,熟悉财务与会计相关法律、法规和社交礼仪,专门从事财务管理工作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在开设财务会计、证券投资和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理论课的基础上,安排了大学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验、财务管理实验课。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及财务部门从事财务管理的相关工作。

【专科专业】会计

专业特色:本专业在开设会计学原理和基础、中级财务会计和审计学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活动。本专业直接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旨在培养具有会计、审计、税务等多方面实际工作能力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在开设会计学基础、中级财务会计和审计学等专业课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了会计电算化实账操作、会计综合模拟实验、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活动。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管理会计、资金筹划、财务分析等岗位工作;基层金融机构(如银行基层办事处、分理处、营业部、所等)的会计主管岗位、会计核算岗位;内部审计及电算化审计岗位的工作。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