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定制“三大件”礼物送毕业生远行

2020年06月24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6月23日电 (任丽琼)首批毕业生返校在即,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特意为2020届毕业生定制“三大件”礼物:黄铜锁香樟实木箱、鸳鸯扇、“生院印象”笔记本。

  “为了这份特殊的毕业礼,我们花费了不少心思,希望让学生体会到母校的良苦用心和真挚祝福。”该校校园文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谭学锋23日表示。

  该校定制的黄铜锁香樟实木箱较为小巧,长37厘米、宽27厘米、高13厘米;外观上印有该校地标“校园长城雄关”、校徽、校名、校训及“2020届毕业生纪念”字样,还有手提把手。樟木箱内设二层,上层方格可放置各类奖牌、证件及置贵重饰品;下层可放置毕业证、学位证、荣誉证书等重要证件。

  “鸳鸯扇”分两柄,一柄为“男扇”,扇骨长32厘米,正面印有校名、校徽、校训以及校园地标建筑(或景观)构成的风景水墨画,背面印有该校2018届毕业生为母校所作的《问天楼赋》。另一柄为“女扇”,扇骨长21.4厘米,正面图案取自该校桃园广场的桃花图,配唐代诗人崔护的《题都城南庄》,扇骨正面烫金“武生院·吾生缘”。

  “生院印象”笔记本共296页,以“六色”校园为主题,全面展示了该校育人环境及魅力校园建设成果,是学生大学学习、生活的亲历见证与美好记忆。

  该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应届毕业生陈丽光表示,“将来无论我走到哪里,它将成为我心底最厚实的温暖与感动,最真切的鼓励与祝福。”(完)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