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电商狂欢节,这群年轻人助力企业交易额近5亿

2020年06月27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学生在广场做外场直播

大河网讯 “6.18电商狂欢节”已经成为与“双11”遥相呼应的全民网购狂欢节。6.18已经过去一周,你当时“剁手”了吗?你这几天有没有期待着快递的到来?有没有享受拆快递的快乐呢?

“6.18电商狂欢节”背后,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当“剁手党”忙于网购时,他们也忙得不亦乐乎,他们忙直播,忙备货、忙接单,忙发货……这群年轻人来自河南机电职业学院云商学院。

  广场做外场直播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历经十余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了真正适合职业教育的“线场模式”。云商学院作为学校第一个走出校门,走进产业园办学的二级学院,积极推进“线场模式”,发挥在产业园区办学的优势,与合作企业共同承办了6.18活动,4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

  电商融能力团队到企业对接

云商学院主动对接产业园内的郑州千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讯语科技有限公司,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与企业一起共渡难关。经校企协商,云商学院选派学生入驻企业,在企业开展线场教学的同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通过岗前培训,外场直播等筹备项目,学生在企业真实生产经营环境中,迅速掌握了对应岗位的工作技能,为6.18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学院还成立了教师融能力团队,积极与合作企业对接,共同参与线场教学计划的制定,为学生量身定制适合岗位的真实生产经营活动,让企业深度参与教育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实践与服务社会的能力。

企业技术骨干直接参与线场教学。云商学院邀请郑州千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具有8年互联网运营经验的卞中仁老师,为师生作6.18创新商业运作实战讲座,以6.18电商狂欢节为线场,增加师生的创业知识。

  卞中仁老师在线讲座

6.18活动当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云商学子。如,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王鹤杰同学,6.18当日单次直播中为企业创造营收突破300万;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冯红伟同学,连续3日在公司业绩排名第一;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罗玲玲同学在6.18狂欢节直播当中超额完成公司目标业绩100多万;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刘康乐同学在6月17日晚上直播的6小时内,累计观众15225人次,新增粉丝182人,成交订单150笔,成交金额34776.21元等。

  6.18活动当天,学生在千蚁电商

云商学子的表现,受到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同学们也在实战中,亲身感受了真实的生产经营环境,提升了专业知识与技能,为将来就业与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截至6月19日,云商学院师生助力合作企业郑州千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河南讯语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他山科技有限公司开展6.18系列活动,助力企业交易总额近5亿元。(通讯员 赵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