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云端” 郑州财经学院与毕业生相聚“云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28日2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高校毕业生迎来一个个“特殊的毕业典礼”。6月28日,郑州财经学院首次采用“传统+云端”的形式,与毕业生相聚“云毕业”典礼。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现场以毕业生线上观礼为主、200位毕业生代表参加线下仪式,现场和线上直播同步进行。2020届毕业生千里共“云端”,同教师、家长和各界校友一同在线上参加毕业典礼,留下特殊毕业季的难忘回忆。

“你一定记得初到财院时,接待我们的学长学姐;一定还记得学生会及社团成员在活动中忙碌的身影;还有每周二宿管宿舍卫生的检查......”毕业生代表薛倩楠掩饰不住对母校的回忆与留恋,动情地说:“母校为我们提供了成长成才的优越平台,卓越学子评选、出国游学、雅思班等给予了我和同学们难能可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我作为第五届卓越学子,获得了学校给予的认可和丰厚奖金,更从中汲取了继续逐梦前行的力量。”


突如其来的全球疫情、全国4.2万医护人员的逆行抗疫、后疫情时代的政治、经济与就业……这是一堂很好的毕业预热课,教给同学们要从“大我”去看世界,环顾全球、去思考自己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责任,去思考为这责任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样的事情。该校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魏亚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云端的同学们虽无法拨穗,但是你仍然可以展翅高飞。不能相拥,大家却已把对方刻进了心里。今天,你们毕业了,但郑州财经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要常回家看看。

校长于向英以“扬帆追梦 未来可期”为题寄语同学们:执信念之火,绽放梦想之花;在人生的追梦路上,请以信念润泽初心。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人生的追梦路上,请以勤学滋养人生。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人生的追梦路上,请以坚韧超越困境。饮水思源,感恩知福;在人生的追梦路上,请与母校心手相连。

同时,于向英嘱咐同学们要在发展变局中抢抓机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姿态,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她告诉同学们,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心灵港湾,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

相关链接:【直播】“传统+云端”直击郑州财经学院2020届特殊的毕业典礼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