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网络诵读大赛结果揭晓

2020年06月29日11:58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评委评选现场

  参赛者风采

  近日,我校“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网络诵读大赛结果揭晓。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选送的作品《信仰的味道》获得专家评委的高度肯定,获得一等奖,《我的战役时光》等4件作品获二等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6件作品获三等奖,其他8件作品获优秀奖。

  为进一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弘扬中国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年5月20日,我校启动了首届“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礼赞伟大时代精神”网络诵读大赛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广大教职工将自己深情演绎的诗歌、散文等录制成视频,通过诵读经典、诉说抗疫故事、礼赞新时代精神、感受中国力量,让民族精神在血脉中流淌,砥砺师者初心使命,让教职工“诗意”再起,铭记“初心”,鼓舞人心。

  通过一个月来的层层选拔、激烈竞争、专业评审,《信仰的味道》获一等奖,《我的战役时光》《白衣战士一封信》《新时代经典诵读》《青春中国》4件作品获二等奖,《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为你而来》《大医精诚》《我的祖国》《岳阳楼记》《祖国到底是什么》6件作品获三等奖,其余8件作品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是学校师德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把传统文化渗透进教书育人之中,在全校范围内营造热爱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全面诠释经典文化的精髓,引导广大教职工永怀赤子之心,自觉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甘做人梯,切实履行好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文图/刘欲晓)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