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众托,不辱使命!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举行毕业典礼送学子“上车”

2020年06月30日08: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28日,郑州高新区朗悦慧外国语中学举行2020届毕业典礼,七八年级学生夹道为学长们加油,九年级师生欢聚一堂共忆三年幸福点滴,执行校长王玉合勉励孩子们将来不论你们走到哪里,升入什么样的高中,都可以做到不负众托、不辱使命,欢迎常回来看看。


    七八年级学生为学长们加油喝彩

       执行校长王玉合:不负众托、不辱使命,欢迎常回来看看  

 

执行校长王玉合首先代表学校对即将圆满完成学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三年来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到场,但一直以来支持、信任学校工作的家长朋友们表示感谢!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你们克服重重困难,开展‘云端’学习;面对疫情这场大考,你们以迎难而上,交出了精彩的答卷,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同学们,朗悦慧为你们感到骄傲”,王校长在致辞中点赞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的优秀表现。

王校长在致辞中回忆到:军训场上,你们用坚毅与刚强接受阳光的洗礼,用整齐有力的步伐接受学校的检阅;运动会上,展现青春的朝气,那矫健的身姿让校园充满无限的活力;社团活动中,尽情发挥着卓越的才艺;在歌咏比赛中一展你们亮丽的歌喉,在众多的社团活动中尽显你们超群的智慧;在外出研学中中,发扬了我校团结奉献的校风,带给了朗悦慧多少感人的故事。同样是你们,在教学楼走廊中、教室里、阅览室里、操场上、宿舍的书桌旁处处留下了你们埋头背书、刻苦学习的身影,这就是学校独特的风景。不要怀疑,这三年你们用辛勤与汗水点点滴滴的积累知识和素养,换来的不只是今天的一张毕业证,更是今后你们人生中一份取之不尽的财富。

最后,他勉励全体毕业生:要有感恩之心,做一个有爱之人,爱自己、更爱别人,爱小家、更爱国家;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有创造力的实干家,学习是为了什么?考上好高中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更好地认识我们的世界,用我们的知识解决世界问题,推动人类进步;学会担当,言行不虚浮,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担当是做人的格局,要敢于为人类、为国家、为民族、为家庭、为自己担当。将来不论你们走到哪里,升入什么样的高中,都可以做到:不负众托,不辱使命!欢迎常回来母校看看。

  教师代表胡永:永保对于知识的渴望,科学的探究

九年级教师代表、九年级年级长胡永与同学们分享湖北籍农民工给东莞图书馆的留言,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保持对于知识的渴望,科学的探究。他讲到,无论你以后去哪里,无论你以后从事什么工作,请你记住你是朗悦慧人,你在脚下的这片土地上生活奋斗过,这片土地赋予你的精神也请你带到世界各地,让它生根发芽,熠熠动人。同学们,作为你们的历史老师我很骄傲,作为你们的班主任我很骄傲,作为你们的年级长我很骄傲。我将骄傲着把属于你们的传说讲给我以后的所有学生。最后祝愿你们中考必胜,金榜题名。

  学生代表孟姝含:一路走来,我们有最强母校的相伴

三年前,我无比自豪地成为了朗悦慧学子。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有最优秀的老师,最优秀的同学,陪伴我踏过书山坎坷。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吮吸着知识的甘甜,领悟着生活的真谛,快乐而充实地一步步迎来了毕业季。

这一路走来,我们有最强母校的相伴。在“团结、求实、创新、奉献”校风的熏陶下,在“本土情怀,国际视野”的引领下,在校领导的无微不至关怀下,我们已变成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学子。是母校的辛勤培养,让我们在人生最关键的时刻打下牢固的基础,给了我们精神、品格、能力和知识,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自由翱翔。感谢我的母校,真幸运,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遇见了你。

“三尺讲台孕育万千桃李,一支粉笔写尽天地春秋。”在这特别的日子里,我要感恩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从旭日初升到华灯初上,从春风夏雨到秋实冬雪,多少个日出日落,多少次花谢花开,是你们严父慈母般陪伴,见证了我们从青涩稚嫩的孩童成长为阳光明亮的少年!

三年同窗情深,感谢同学们的陪伴,课堂上,我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汲取知识、获得智慧;课间里,我们交流学习共同进步;操场上,我们强身健体追逐梦想;生活中,我们互相关怀共同成长,洒下一路欢声笑语。我们是亲密的玩伴,是争高低的对手,更是共同奔赴中考梦想之役的战友啊!

我亲爱的战友们,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正常生活学习的节奏,但也让我们看见了青年力量在这次疫情保卫战中的巨大作用,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是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与脊梁。

  镜头中的你们,感恩遇见

  答谢师恩

  学校和毕业生互赠礼物

  校长颁发毕业证书

  回忆三年生涯点滴

  最后一次共同宣誓,拼搏最后15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