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勇大冲关 郑州市二七区先锋路小学多元评价促发展

2020年06月30日18: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积极发挥评价的诊断、改进与激励功能,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历程,郑州市二七区先锋路小学积极探索基于课程标准的体现多元化、趣味性的低年级学生综合评价的内容与方式,以营造相对宽松的评价氛围,促进学生健康而全面的发展。6月29日上午,先锋路小学开展了“智勇大冲关一年级自组织评价活动”。

老师们前期充分研讨、积极准备,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智勇冲关卡”。将每一间教室设置不同的闯关环节,融合了一学期需要掌握的语文、数学以及英语、道法等知识到游戏中。

在老师们的有序组织、带领下,孩子们手持闯关卡自信满满地开始闯关啦!在“熟读成诵”关,小朋友们通过选择刮刮卡挑选要背诵的诗词篇目。瞧,他们背诵得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在“奇思妙想”关,孩子们根据情景娓娓动听地编起了小故事,一个个嫣然小主持人的模样。在“神机妙算”关,学校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将数学知识和平板有机融合,小朋友们的双眼紧盯着ipad屏幕上生动有趣的画面,小脑袋不停地计算着,小手灵活地点击着屏幕。“耶,我闯关成啦!孩子们兴奋地尖叫着;在“Happy English!”关,小朋友们在游戏情境中进行口语大冲浪,通过对话、儿歌、歌曲等多种形式在英语的乐园中畅游,提高英语交际能力……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道德与法制等学科也依据学科特点,寓评于实践之中,学生兴趣盎然。通过现实情景的捕捉和再创造,让儿童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快乐,激发热爱生活的情感。

教育不在讲,不在说教,在于让学生经历与体验,让学生呈现真实的自我,让老师与家长发现真实的学生。本次“智勇大冲关”一年级自组织评价活动,将学生的评价体现在学生感兴趣的活动中,将学生的素养检测渗透在活动中,将知识能力的检测融进了情景任务中,建构起基于学生立场的绿色评价体系。先锋路小学将会继续探索,为学生幸福快乐地成长创设条件、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好基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