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手工绘制党史99年 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进行少年儿童党史研究院成果展播

2020年07月01日1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 通讯员 曹舒展)推动学校党建工作的深度开展,为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7月1日,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校党员教师带头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借此之际,献礼七一党的生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是我们从小就听自己的父辈们在唱的红色经典歌曲。该校师生利用课余时间,历时2个月之久,手工绘制党史研究画册99年,献礼七一。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开展党史研究性学习。学生们通过对建党以来重大历史事件的梳理、学习后,不仅增强了自身的爱国情怀,更加懂得了珍惜如今的生活。

河南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发端于兰考的焦裕禄精神,发祥于林州的红旗渠精神,发源于济源的愚公移山精神,以及大别山——桐柏山地区以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主线的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担负着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的使命。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联谊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吉璐老师、登封市守校路小学杨伟强老师、马丽敏工作室等。以红色精神为主线,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爱党爱国,用眼睛发现身边的红色故事,用剪刀传播红色精神。

二七区培育小学多举措传习新时代“二七精神”。此前,郑州市二七区文化馆暨培育小学“二七精神传习所”揭牌仪式在培育小学举行,二七精神传习所的落地开花,让学生在二七精神中得到熏陶,在红色使命中得到传承,不断成长为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的“红色”好少年、“立·达”好少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