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低年级考试玩闯关 全程无纸笔 “玩”中出成果

2020年07月02日14:44

来源:大河网

  一年级智慧乐园大闯关

大河网讯 一至两名监考老师、拉单桌、学生们趴在桌子上奋笔疾书、气氛紧张、铃声一响马上收卷……这是历年来大家对考试的印象,为了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养的提高,逐步培养小学生综合运用能力,6月29日~6月30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在学期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无纸笔测试。以闯关游戏的形式贯穿不同学科,把各学科知识融入到游戏题目中,让学生们玩中考、考中玩。

“童言童语”“计算小达人”“购物小能手”“英文小能手”四个环节是一年级的闯关形式,学生根据表现获得相应的奖章;本次二年级的无纸笔测试内容更为丰富,分别是“哪吒玩转九宫格”“喜洋洋跳格子”“森林音乐会”“决赛故事城堡”每一个关卡内容的设置都是对学生们本学期所学知识的考察。

  闯关成功啦!

对于这种形式新颖、内容多彩的考试形式,同学们表现得既紧张又兴奋,抽签、答题、等待成绩,每个环节都比以往的考试更加认真。从现场高涨的氛围和学生洋溢着笑容的面孔来看,孩子们都非常享受这个过程,感受到考试也可以充满欢乐,很轻松。这种创新化的考试形式是激发低年级小同学学习兴趣、培养核心素养的全面体现。

这种寓教于乐的考核方式,不仅能消除孩子们对考试的紧张情绪,更能让孩子们得到全方位的锻炼,能够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做最好的自己。对于老师来说,不仅关注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还关注学生的学习态度养成、生活能力等,真正做到玩中学,学中思,思中用,乐于学习,敢于创新。

  二年级童话王国嘉年华

突破重重关卡,终见胜利曙光。在测评现场,随处可见学生们开心的笑脸,可以确定学生对“无纸笔”评价的喜欢。这样的评价从课内延伸到课外,不仅加深了学生对语言的理解和感受,还促进了学生思维和想象能力的发展。(通讯员 杜朝晖 文/图)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