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校长许二平深情寄语2020届全体毕业生: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2020年07月03日16:57

来源:河南中医药大学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

  又逢一年合欢花开,又是一年依依惜别。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没有了执灯相赠,没有了拨穗正冠,但学校对大家的惦念丝毫未减,我们对大家的牵挂一如既往。毕业是人生中的一个重要节点,作为师长,我们真诚地为大家送上临别嘱托。

  以报国初心笃定人生坐标。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广大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疫情中,你们学会了坚强,收获了成长,磨砺了担当。同学们走出校园步入社会,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大家继续葆有家国情怀,自觉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民族发展之中,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

  以敦厚仁爱铺染人生底色。大学期间,你们勤勉朴实,崇德向善。从厚重的中医药文化中感知了“医者仁心”的大医精神,从林立的医学典籍中体悟到“生命至上”的价值取向,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学会了“成全他人”的奉献情怀,从同学们的朝夕相处中收获了“情同手足”的真挚情谊。德行敦厚,立身之基。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在大学期间形成的良好品德,热诚关爱他人,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修身立德,踏实做人,用宽阔的胸怀、勤劳的双手、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以坚韧执着驰骋人生理想。长楼依旧,湖水依依。校园里处处风景都铭记下同学们潜心问道的身影,教室里你们勤奋求知,大楼前你们书声琅琅,实验室里你们挑灯夜战,你们孜孜以求,坚韧执着。尤其是数月来,你们以平凡的行动和不平凡的毅力同母校一起共抗疫情、共渡难关,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百折不挠、坚韧图成”的大学精神。“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坚韧,就意味着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地追逐梦想;执着,就意味着百折不挠、永不言弃地砥砺人生。衷心希望你们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坚韧去努力实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人生理想。

  以理性从容笑待人生境遇。未来的人生征程中,既有无限的机遇和可能,也必将面临种种困难和挑战,既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承受挫折和压力。同学们走出校门,身处前所未有的大变局,不但要有审时度势的机敏,更要拥有从容淡定的气魄。未来即使面对工作的艰辛、生活的逆境,希望你们依然能从我们的大学精神中汲取勇气与信心,保持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心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和境遇起伏,理性从容地绘就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春逐梦,未来可期。无论你们前行何处,身后永远会有母校关注的目光和师长坚实的肩膀,母校永远是你们共同的精神家园!相信你们定能以新时代河中医人的奋斗姿态,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绚丽篇章中绽放光彩!期盼你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福你们一路坦途,前程似锦!

  党委书记:别荣海

  校 长:许二平


编辑: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