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清华大学等你来!”——河南籍清华学子为家乡高考生加油

2020年07月06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我们在清华等你来!”高考在即,7月3日,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和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副组长丁青青携手9位清华大学豫籍学子,为河南高考学子加油,希望各位考生沉着应对,享受快乐高考,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清华大学严谨求实的学风,清华园中美好丰富的校园生活,无一不令河南莘莘学子向往。毕业于项城市正泰博文学校的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学生刘俊杰说:“清华最吸引我的莫过于,它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的人文精华。”从学术人文到科研创新,清华园的一草一木让在这里学习的河南学子感受到人生的无限可能。

  谢旭东介绍,近几年每年都有200名左右的河南学子考入清华,清华成为无数优秀河南籍学生圆梦的最好平台。参与清华在河南招生工作三十年的丁青青,见证了年招生人数从几十人到二百多人的历程,也见证了河南成为清华京外招生第一大户的历程。“这些优秀的孩子进入清华园后,有的成为全国自强之星,有的获得了清华大学特等奖学金,有的获得了全国挑战杯特等奖,走出校园的时候,他们在祖国发展建设的各行各业,都在做出自己的贡献。”丁青青说。

  毕业于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张哲,如今保研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毕业于太康县第一高级中学的清华大学钱学森力学班学生祝乐,如今保研清华大学自动系;毕业于扶沟县高级中学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胡瑞环,如今保研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攀登学术高峰的路途上,河南学子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故事在清华园一直延续着。

  “人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高考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清华招生组的全体老师将尽最大努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并争取更多资源。”谢旭东说,河南生源质量高,备受清华青睐,愿广大河南学子全力以赴迎战高考,清华园,等你来。

  相关推荐

  ·郑州大学为河南高考生加油

       ·河南大学为河南高考生加油

  ·哈尔滨工业大学为河南高考生加油

  ·河南工业大学为河南高考生加油

  ·商丘学院为河南考生加油

  ·安阳学院为河南考生加油

  ·郑州财经学院为河南考生加油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