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设置高考送考车辆免费专用停放区

2020年07月06日16:4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徐建勋 王延辉 通讯员 韩天媛

  2020年高考临近。7月6日,记者从郑州市了解到,该市市内86个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已设置了127处“送考车辆专用停放区”,提供5452个专用免费停车位,送考车辆凭考生准考证(或复印件)免费停放,绿丝带、爱心护考车贴车辆也可免费停放。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周边的停车秩序,缓解停车压力,方便送考车辆停放,该市城管部门于6月份就联合市教育局和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主管部门对考点周边的停车资源进行普查,组织在考点周边道路路内停车泊位和经营性停车场、单位专用停车场等停车资源设置停放区。在个别停车资源不足的区域,还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道路上设置临时停放区。所有停放区设置有指示牌、反光锥等设施,并安排专人负责,保障停放区功能完善、正常使用。

  同时,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主管部门积极协调辖区有爱心的社会经营性停车场,在7月7日至9日期间,对送考车辆免收停车费。

  此外,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还将加大考点周边道路上违法停放的机动车、非机动车的治理力度,加强共享单车投放和规范管理工作,确保考点周边良好的停放秩序。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